【靖苏ABO】《有“种”别跑!》 26 (生子慎入)

(二十六)

接下来的几天萧景琰每天都会来苏宅报道,他几乎是一得空就会过来,赖在梅长苏的身边不肯离开。
过了头两天浓情蜜意的阶段之后梅长苏的理智终于战胜了身体和情感的需求,不再任由萧景琰搂搂抱抱,更不准他靠近自己三尺以内。
萧景琰现在是标记了他的人,如果他有心要和他亲近,梅长苏自然是无法抗拒的,但萧景琰尊重他的意愿,不想强迫他,就按照他的要求规规矩矩地坐在他的面前三尺之外的地方,然后委屈地看着他:“先生……我想抱你……”
梅长苏被他圆润乌黑的大眼睛一看,心中顿时软得化成了水,但他已然下定决心不让自己再臣服于标记带来的甜美滋味,只好偷偷咬了咬舌根让自己保持冷静:“不行。殿下切记,你我是君主与谋士的关系,切不可乱了纲常,忘了本心。”
萧景琰眨了眨眼:“可我现在是你的乾元呀,亲近你不是应该的吗?”
梅长苏板起了面孔:“标记只是暂时的,很快便会消退,殿下应该明白这一点。”
萧景琰仍是一脸委屈:“那现在不是还没有消退嘛……我想亲近先生,这都是天性使然,难道先生不想要我吗?”
萧景琰这话说得又正经又暧昧,梅长苏脸上一热,就朝他瞪了过去:“苏某福缘浅薄,习惯了孤身一人,殿下不必为苏某顾虑太多!”
萧景琰听他这么说,脸就垮了下来,从鼻子里喷了一口气,闷声道:“是啊,先生的身边明明已经有了乾元了,可也总是一个人。”
梅长苏听他此言,顿时心生不妙。这几天萧景琰总是变着法子直接或间接地问起他的乾元,似铁了心想要见他一面,让梅长苏头痛不已。他要去哪里找出这个人来?无法,他便只能推说那人回了江左,近期内都不会回来了。他本以为萧景琰见不着那个人就会死心的,可谁知萧景琰听他这么一说,脸色顿时就变得十分难看。如今他对萧景琰的情绪十分敏感,他能感觉到他生气了,可也知道他的怒火不是冲着自己而来,这就让他更是莫名。见不到他的乾元值得他这般生气?
梅长苏想不透萧景琰生气的原因,萧景琰自己倒是越想越通透了。他自认梅长苏选定的那个乾元是不合格的,总是让梅长苏孤单受苦,还不懂得保护他,这样的人,他自然不肯放手将梅长苏交给他的。萧景琰暗哼一声,这样的人,就想不通他到底哪里好了,不明白他的苏先生为什么要对他这般死心塌地!想到此处萧景琰实在忍不住了,便对梅长苏道:“先生,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梅长苏以为他终于开窍了开始关心正经事了,便松了一口气,回道:“殿下请问。”
萧景琰看着他,认真问道:“请问先生选定的那个乾元到底有什么好?”
萧景琰这突如其来的一问让梅长苏愣了一下,他反应过来之后几乎气结:“你——!”
萧景琰发现梅长苏生气了,赶紧解释道:“先生切莫动怒,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真的想知道先生选择的那人的优点,并不是故意说这话气你的。”
我也想知道自己为何就这么想不开,竟选择了你这头蠢牛!梅长苏深吸了一口气,揉了揉额头,心中从未觉得如此疲累。罢了,若不跟他解释清楚,这人是绝对不会罢休的,既然他想知道,就跟他说清楚好了。梅长苏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喝了一口,然后看着萧景琰,对他道:“我和他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曾同甘共苦,曾共度患难,他对我而言,自然是最好的。”
萧景琰点了点头,没有说话,似陷入了沉思当中。梅长苏见他终于安静了,心中暗暗松了一口气,找了个借口正想打发他回去,谁知这时他又突然开口了:“那你喜欢他吗。”
梅长苏愣了一下。
萧景琰重复了一遍:“你喜欢他吗?”
梅长苏沉默了一阵,低下了头。要说喜不喜欢,真的太难回答了。认真地说,他的心中除了萧景琰以外根本没有别人了,那个人不过是他凭空捏造出来的,谈何喜欢不喜欢。可另一方面,虽说此人是捏造的,但其实就是他心中的萧景琰,那到底算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呢?梅长苏暗自苦恼了一阵,可无论如何,要说不喜欢,怕是这头倔牛更不肯善罢甘休了,他又暗暗叹了一口气,无奈轻声回道:“喜欢……”
可谁知萧景琰又立即问道:“那他喜欢你吗。”
梅长苏讶然抬头,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萧景琰看着他,面上没有任何表情:“他爱你吗?”
梅长苏心里有些慌乱:“我……应该喜欢的……”
萧景琰又追问:“确定吗?”
梅长苏咬了咬唇,这人审问一般的语气让他甚是不快,便扭开了头气呼呼地回道:“确定!”
萧景琰又道:“既然你喜欢他,他也爱你,那为何此前你们没有结契?后来我和你发生了关系,为何他又不在意?我无意中冒犯了你,他也没有任何表示,现在我更是把你标记了,他又为何一点反应都没有。”
萧景琰一个接着一个连续不断的发问让梅长苏越来越慌乱,也让他越来越沉不住气了,他气冲冲地回道:“殿下问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些都是苏某的私事,没必要一一与殿下交代吧!”
萧景琰也提高了音量:“我只是想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在乎你!”
梅长苏立即回道:“当然在乎!况且就算他真的不关心我,那也是我自己的事,与殿下无——”
梅长苏的话还未说完就被突然压过身来的萧景琰捏住了下巴,扑面而来的乾元的气息让他顿时哑口无言。
萧景琰居高临下地俯视他,捏着他的下巴逼他看着自己,眼中没有丝毫波澜:“如果我是你的乾元,要是有人胆敢碰你一下,就算对方是天皇老子,我也不会放过他。”
梅长苏看着他的眼睛,心里越发慌张,可又无法移开视线,也说不出话来。
萧景琰低下头靠近了他,距离近得几乎要吻上他的唇:“你现在,完全没有力气抗拒我,对吗。”
正如他所言,梅长苏确实已经动弹不得了,面对乾元的威压坤泽本就无力抵抗,更何况现在欺于他之上的是标记了他的乾元。
萧景琰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慢慢说道:“我完全可以趁这个机会彻底标记了你,只要我想要,你就没办法拒绝,待木已成舟,就算你那个乾元再怎么不服,也改变不了你已经是我的人的事实。”
梅长苏咬牙瞪着他,眼神十分倔强,可眼里却不由自主地堆积起了泪水,仍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就是坤泽的天性,再怎么心高气傲的人,在拥有先天优势的乾元面前,仍是软弱得可笑。但梅长苏不肯屈服,他直直瞪着萧景琰,就算身体已经被征服,内心也绝不肯认输。
萧景琰直勾勾地看着他,俯身慢慢靠近,梅长苏眼看着他越来越近,在他就要碰上自己的唇的时候忍不住闭上了眼睛。预想中狂热霸道的吻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落在他颊上的轻柔一触,他甚至还未感受到对方的体温,那人就退开了。梅长苏睁开了眼睛,惊讶地看着他。
萧景琰并未如方才所说的那般要强行标记了他,反而是收敛了气息,松开了钳制他的下巴的手改为托住他的腰,眼神也再次变得温柔而深情。他轻轻抚摸着梅长苏的脸庞,看着他的眼睛柔声道:“我不会这么做。因为我爱你,我在乎你。我发誓,从此以后再也不会做出伤害你的事情。”
梅长苏讶然看他,说不出话来。
萧景琰搂抱着他,握住他的手在他手背上轻轻落下一吻,而后诚挚道:“对不起,方才是我太过分了。”
梅长苏还是不说话,可是眼睛却又不自主地慢慢湿润了。
试问这世上有多少个乾元愿意压抑自我,只为了尊重坤泽的意愿?
萧景琰确实心疼梅长苏,这时见他眸中带泪,还以为他是被自己欺负得太过心里委屈了,紧张得赶紧对他又哄又抱,生怕他有一丝不快:“对不起,刚才是我不好,先生别生气,你要是不高兴了,打我也好骂我也好,千万不要委屈自己。”
萧景琰的迟钝让梅长苏无言以对,他推开了他的手,转过身子胡乱抹了一把眼睛,因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干脆不理他了。
萧景琰见他不说话,但看样子又不像是生气了,心里有些忐忑,就一直盯着他看。梅长苏被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心里是越发慌张,最后实在受不了了,便没好气地道:“殿下这几天天天往苏某这边跑,是没有事情干了吗。”
萧景琰见他终于对自己说话了,心里一下子就高兴了,殷切地回道:“有的,请先生放心,我绝对没有懈怠,只是我为了腾出时间来看你,每天都熬到深夜罢了。”
萧景琰这话说得稀松平常,不过是在解释自己没有懒散忘记正事,但在梅长苏听来却变了一个滋味,他的心里是又甜又无奈,只能在心中暗暗说了一句“笨蛋”。

TBC

#又是不知所云的一章QAQ
#下一章终于可以回归大纲了,涕泗横流!

 

评论(148)
热度(6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