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你好,我的压寨夫人 35

(220)
梅长苏祭拜了夏冬的夫君——原赤焰军左前锋聂锋。梅长苏忆起旧事心中悲痛,气血不足还是坚持喝了一口酒,止不住一阵轻咳。天气尚且寒冷,梅长苏身子弱,夏冬也衣衫单薄,都不好在山上久留,于是几人便结伴一同下山。路上闲谈间,梅长苏说起除夕内监被杀一案,夏冬当即起了警戒心。
夏冬:“凶手杀人的手法干净利索,应是江湖高手所为,不知苏先生可有高见?”
梅长苏笑笑:“江湖上能人异士众多,苏某怎敢妄言。”
夏冬认真看他:“可现在京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江左盟的宗主苏先生了吧。”
梅长苏讶然:“夏大人也知道啦?看来苏某的身份早就瞒不下去了。”
夏冬:“苏先生声名远播,这事儿自然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当然,在这京城里先生最广为人知的身份,应是未来的靖王妃吧。”
梅长苏眯眼笑笑。

(221)
夏冬:“靖王为人低调,可是苏先生,好像闲不下来啊,这杀人案,你说我该从何查起?”
梅长苏知道她在暗指自己帮助誉王夺嫡一事,也不作解释,只是道:“悬镜司对江湖的了解,一点都不逊色于江左盟吧。况且江左盟行事一向光明磊落,夏大人尽管去查没关系。”
夏冬冷哼,直接挑明了:“说来也是奇怪,苏先生明明是靖王的人,却在为誉王办事,就不觉得这之中有什么不妥吗。”
梅长苏:“夏大人此言差矣,我是靖王的人没错,但我来京的本意不过是为了养病,在京中的朋友也不外乎景睿那几人,至于帮谁做些什么事,也都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
对于梅长苏是也不是的说法,夏冬并未回应。她本就对靖王心存成见,虽不至牵扯到梅长苏身上,但也不愿多管他们之间的事,方才那一席话也不过是为了试探江左盟对除夕杀人案的是否有关联,况且她心中首要的怀疑对象,始终还是天泉山庄。

(222)
梅长苏一行走到山腰,警觉的夏冬突然就发现了一旁的树林有人暗中跟随,便立即追了过去,最后与前来抓怪兽的戚猛撞了个正着。夏冬跑得飞快,梅长苏与黎刚庭生他们落后一步,还未与他们会合,树林里就蹿出了几个黑衣人欲对梅长苏下手!
黎刚立即拔剑挡在他的身前投身混战,庭生也正想前去帮忙,却被梅长苏一把拉住往后退去。
夏冬听见树林里传来打斗的声音,立即循声而去,戚猛见状也带领手下的士兵一起跟了过去。
梅长苏拉着庭生隐入林中,可还是被脱身而来的一个黑衣人持剑追上,梅长苏心知跑不赢脚力过人的刺客,在对方挥剑而来之际当机立断地将庭生压进了怀中将他护在身下。
眼见梅长苏就要被刺伤,快步赶来的夏冬便挡住了刺客的剑将他打退。后一步跟来的戚猛和王府的士兵也加入了战局,这边人多势众,刺客见情势不对,立即向树林中逃窜而去。

(223)
刺客逃去,梅长苏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庭生是否伤着。梅长苏扶着庭生的肩将他转了个圈认真查看一番,见他安然无恙,这才放下心来。梅长苏在危急关头舍命相护的举动让庭生心中大震,当即跪下来对梅长苏行了大礼。
庭生:“苏先生不顾自身安危舍身相护,如此大恩大德庭生谨记于心,先生请受庭生一拜。”
梅长苏赶紧拉他起来:“哎,这孩子,何必行这么大的礼。既然没事就是万幸,不必记挂于心。”
梅长苏保护庭生的举动夏冬是亲眼所见,事后的关心也不是作假,不禁对他另眼相看:“为了一个随行小童连自身性命都不顾,苏先生大仁大义,着实令人佩服。”
梅长苏腆笑:“夏大人抬举了。”
夏冬看着他,忽而暗暗叹气:“希望靖王懂得好好珍惜你吧。”
梅长苏没有回应。

(224)
梅长苏:“方才多得夏大人出手相助,苏某还未多谢夏大人的救命之恩呢。”
夏冬摇摇头:“我身为掌镜使,救人乃是职责所在,先生不必言谢。只是先生来京许久,不知可是得罪过什么人,不然怎么大年初五的,还有人想要置你于死地。”
梅长苏看着她:“这个问题夏大人何必再问呢,想必你的心中已有计较了吧。”
夏冬冷哼一声:“我悬镜司向来不涉党争,我也不管你都帮助誉王做了些什么事,和太子那边又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要在我面前杀人,还得先问过我手上这把剑。”
梅长苏朝她行了个揖礼:“夏大人高风亮节,苏某敬佩。”
夏冬看了他一会儿,道:“这里危险,先生还是早点下山去吧。”
梅长苏点点头。

(225)
前去追刺客的戚猛他们因为树林密集行动不便,最终还是把人跟丢了,只好匆匆跑回山脚下去找梅长苏。戚猛一见站在马车旁边的梅长苏,便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
戚猛:“王妃!您没事吧!”
梅长苏对他的称呼感到万分无奈,并未回应,只是瞪了他一眼。
戚猛这才意识到还有外人在,便挠了挠后脑,改了称呼:“苏先生您没有受伤吧,幸好我和兄弟们今日上山抓怪兽来了,不然您要是受了伤,殿下怕是要心疼死……”
戚猛说着说着就碎碎念起来了,梅长苏无奈,只好将话题引了开:“你们从年前就开始围捕怪兽,怎么,到现在还没抓到吗?”
戚猛就道:“先生您有所不知,这东郊山多林密,这怪兽又极其狡猾,我们来了几回,好不容易这次看到了它的踪迹,就又被夏大人吓跑了。”
夏冬翻白眼:怪我咯?

(226)
夏冬:“此地村民报案,不是应该京兆衙门来管吗。”
戚猛就道:“京兆尹府曾用五十人去围捕,伤了一半也没抓住,高大人这才求到我们王爷面前的。这种干了也没什么大功劳的事儿,也就我们王爷肯管。”
戚猛刚说完,就又被梅长苏瞪了一眼。
戚猛语塞。
“你们王爷管的闲事还少吗。”夏冬冷哼,向梅长苏告辞,御马而去。
夏冬走后,戚猛就小心翼翼地问梅长苏:“王妃,您刚才瞪我干嘛,我是不又说错话了?”
梅长苏笑笑:“不错,知道要反省了。你刚才在夏冬大人面前说的那番话,虽然没什么大碍,但是能不说就不要说。靖王殿下如今正勤恳学习用心办事,你们做属下的,也要以殿下马首是瞻,知道吗。”
戚猛点点头:“好的王妃,我记住了。”
梅长苏无奈:“还有,在外面的时候,要叫我苏先生,不可以叫王妃,记住了吗。”
戚猛又点头:“好的王妃,没问题王妃。”
梅长苏叹气:兵熊熊一个,将蠢蠢一窝,这可怎么办才好哦……

TBC

#夏冬以为是林家父子害死自己的夫君,所以对极力维护林家的靖王是心存不满的,因而她也知道靖王对林殊的情意有多重,所以反而有点同情梅长苏了。
#然而我同情的是苏先生你婆家人都好蠢怕是以后日子不好过啊。

评论(40)
热度(5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