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若我断不尽思念 花吐症paro (下)

#咳,久等了。下文略胡闹无逻辑,做好心理准备。

接下来的好几天,萧景琰都没能再见到梅长苏。
萧景琰病了一个多月,病愈后在家休养了五天才算是恢复了健康。但他从病好的第二天起,就挣扎着下地要去找梅长苏,可是在密道里却被甄平拦下说梅长苏身子有恙不能见客,若有要事请再另行通知,苏宅自会设法相助。之后另一边的密道的门便再也没有打开过。萧景琰岂能不知这是梅长苏在躲着自己,可当下却是无法,只能让列战英每天都瞒人耳目登门拜访。但列战英的请见同样是被拒绝了,只有相询正事才会得到回应。
萧景琰被迫安养五日,刚刚恢复能够正常行走,他便御马前往苏宅求见梅长苏,不出意料的,同样是被拒之门外了。萧景琰不死心,往后的每日皆来苏宅拜访,日日等到落幕时分仍不得见,复又无奈离去。
如此往返数日,萧景琰心中的决意却愈发坚定,今天他再次来到苏宅,一如既往地又被拒之门外,但他这次并未退却,只淡然对黎刚说了一句话,让他代为转告梅长苏。
黎刚听了,犹豫一阵,最终还是入内找到了梅长苏。
正如萧景琰所想,梅长苏病重不过只是一个借口。他这几日虽也日日忧心,可气色仍算尚好,见黎刚这次这么快就回来了,不由意外。
梅长苏:“他走了?”
黎刚摇摇头,对他说道:“靖王有一句话让我代为转告,他说宗主您听了,若是仍不想见他,他自会离去。”
梅长苏思索片刻,问:“他说了什么?”
黎刚行礼:“靖王殿下说,‘你治好了我的病,难道想不负责任吗?’。”
梅长苏:“……”
这话听着奇怪,可用在他二人身上却是十分有理,梅长苏合眼沉默片刻,最终无奈轻叹:“让他进来吧……”
黎刚领命,返身将在门外等候的萧景琰领进了梅长苏的书房。
萧景琰进来时梅长苏正拢着狐裘坐在火盆边上,一副神思不属的模样,见他来了,也没站起来,反倒是合上眼微微扭开头避开了他的目光。
萧景琰也不恼,认真观察了一会儿他的气色,见他似已好转,并不如之前所说的那般病重,才暗暗放下了心。
黎刚送来茶水之后就离开了,其间梅长苏一直没有说话,萧景琰也不着急。既然他已愿意见他,那么就是有心要结束近日这个僵持的局面,无论结果如何,都是好的。
梅长苏知道那人正看着自己。他满心的不自在,可又不知该说些什么。那日萧景琰不敢置信的眼神和那声犹豫不决的“小殊”让他沉吟至今,他无法判断对方是已经知晓自己的身份了,或是别的什么原因……
梅长苏正犹疑不定,坐在他面前的那人忽然就开口了——
“对不起。”
被心中各种繁杂的思绪占据了心神的梅长苏初始像是没听见,忽而又反应过来对方似乎说了什么,他抬起头来,看着萧景琰,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可见对方仍旧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不由又尴尬起来。
萧景琰知道他没有听见,于是又心平气和地重复了一遍。
这回梅长苏听见了。可是他的内心却更是不安定起来。
对不起……?
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他发现他是林殊了?那不该说这句话呀……难道他没发现他是林殊?那也不该说这句话呀……
梅长苏内心的惊涛骇浪不能平, 思绪愈发混乱,而他面前之人却在此刻拉起了他的手握在了手中。梅长苏吓了一跳,第一反应是要把手抽回来,可萧景琰握得紧,他并未得逞,于是就又露出了惊诧的神情。
萧景琰握住他的手轻轻揉了揉,看着他认真说道:“这些天我想了很多,你是谁,我心里想的又是谁,一直到现在我也没想明白,可是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梅长苏怔然看他,静默不能语。
萧景琰继续道:“自从我从母妃那里得知我患上了思念之症,那时我便认定,自己已经不可能痊愈了。所以我一直让战英瞒着先生,不让你知晓此事。”
梅长苏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可最终没有说话。
萧景琰看着他,眼里渐渐浮现如水柔情:“那时我也不明白为何要这么做,现在想来才知,我只是不愿见你难过。我不想让你担心,不愿看你愁容满面,我自己也没有发现,其实自从我病了之后,满脑子都在想着你的事。”
梅长苏睁大了双眸,萧景琰的话让他又惊讶又惊慌,他又忍不住要把自己的手抽回来,可萧景琰不让,反而顺着他的动作靠近了他。
萧景琰:“也许一直以来,我都没有看清自己的心意,我一直以为,自己心中挂念着的,只有小殊,可是先生你却治好了我的病,老实说,这让我很惊讶,也曾一度怀疑过先生你是不是——”
“不要说了。”
萧景琰的话还未说完,梅长苏就打断了他。梅长苏看着他,见他眼里始终波澜不惊,不由又偏开了头,按住他的手将自己手腕抽了出来。梅长苏往一旁缩了缩远离萧景琰,将滑落的狐裘拉起来遮住了自己的身子。
梅长苏:“殿下……我知道你的心中一直挂念着林少帅,那样一个人物,确实令人难以忘怀,不像苏某这种……只会玩弄手段摆弄人心的阴诡谋士,他——”
“先生误会了。”
这回是萧景琰打断了他的话。梅长苏转过头来,见对方的眼神仍是坚定不移,心里愈发的底气不足。
萧景琰正襟危坐,认真地看着梅长苏:“我已经想清楚了,无论我的心里想的是谁,是林殊,还是梅长苏,都已不重要。”
看着萧景琰的眼神愈发灼热起来,梅长苏不安地移开了目光。他不知道萧景琰到底在想什么。他了解他,无论是作为林殊还是梅长苏,都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萧景琰。可现在他却看不透他了。他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在考虑什么,他想做什么,如此坚定的原因又是什么,这是从未有过的情况,当这一切都不在他的掌握之中,他就开始慌了。
与梅长苏的情况相反,萧景琰的心中没有丝毫犹疑,他的眼睛始终紧锁着眼前的人,眼里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我心中所想的那人是谁,根本不重要,我只需知道,治好了我的思念之症的人是你,我想的那个人,是你,这就够了。”
全然没料到萧景琰竟会得出这样的结论的梅长苏讶然:“你、你说什么?”
萧景琰没有在意他的别扭,又牵起他的手:“那天我提起小殊的名字,先生似乎十分不快,为此我向你道歉。”萧景琰至今记得当日他喊了林殊的名字之后对方痛苦的神情与那孤独离去的背影,还有方才他说起林殊时眼里亦是满含忧伤,无论如何,若是他不高兴,他便不会再提。
萧景琰低头在梅长苏的手背上轻轻一吻:“如果你不喜欢,在你面前我就不会再提。往后我会一心一意对你好,会尽我所能不让你受委屈,不让你伤心难过,请原谅我,以及,请相信我。”
混乱了许久的梅长苏终于从铺天盖地的浪潮中抽出了些许理智:“殿下……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
萧景琰点点头,认真地看着梅长苏对他道:“我喜欢你。”
萧景琰没有丝毫犹豫的剖白让梅长苏倒抽一口气,他一向清明的脑子早已不复往时的条理,已经口不择言:“不……这是不对的!肯定是哪里弄错了……我……你……”
萧景琰却还是一脸正直:“没有错,不管你是谁,我喜欢的人就是你。”
梅长苏张口结舌:“我——”
梅长苏的反应让萧景琰以为他仍在生气,于是他便握着他的手再次保证:“先生不用担心,我以后会对你好的。”
梅长苏的脑袋快炸了,他深吸一口气,快速组织了一下语言:“殿下,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可能是这次意外干扰了你的判断,让你误以为对我有意,但事实上你心中的那个人并不是我。”
萧景琰摇摇头:“先生治好了我的病,我喜欢的人就是你。”
梅长苏快要疯了:“殿下!那只是个意外!就算你真的喜欢我,也不代表这份感情就是真的!”
萧景琰微微侧头:“可是苏先生也喜欢我呀。”
梅长苏又懵了:“你、你胡说……我才……”
萧景琰一脸正直地说道:“母妃和晏大夫都说了,只有与我心意相通的人,才能治好我的病。”
梅长苏:“……”
萧景琰:“所以苏先生也是喜欢我的。”
心智坚韧如铁的梅长苏就快要被萧景琰击败了,他已经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些什么:“我没有——我……”
梅长苏的极力否认反而让萧景琰愈发坚定了以后要好好对待梅长苏的决心,他倾身向前将他抱住搂在怀里,在他耳边认真地再次保证:“先生不必担心,以后我会都听你的话,再也不会鲁莽行事惹你生气。”
你现在就很鲁莽我现在就很生气!
梅长苏着急得不得了,慌慌张张地要推开萧景琰:“殿下,请放开苏某!这样于礼不合!”
“可是我喜欢先生。”
“喜欢也不行!快放开我!”
“可是先生也喜欢我……”
“你——!”
梅长苏气得不轻,就连呼吸也急促起来,他好不容易才缓过来,深吸了一口气:“放开!”
萧景琰抱着他,浑圆的鹿眼无辜地眨了眨,然后将梅长苏搂得更紧——
“不放。”

END

#以为不掉马就会虐的人你们实在是太不懂我了,我可是就算玩rape也会甜甜蜜蜜地结尾的人呢!【自豪?】
#其实掉不掉马都无所谓呀,无论是林殊还是梅长苏,其实都无所谓,因为景琰喜欢的,就是那个人。而且没有足够的条件让先生掉马,只有搓手指的细节和已经甩锅给郡主的“水牛”梗,而且梅长苏和林殊的人设大相径庭,景琰不太可能得出梅长苏=林殊的结论,大概只能得到“哦原来我喜欢的是这个人吗”的结论……
#其实有点胡闹啦……不过这本来就是个甜梗,不要被前两章骗了,我怎么会是那么认真的人呢。【脸?】
#接下来我就要污力大发了!!以为我只会写傻白甜的亲可以取关了,我污起来连去污粉都怕!
#要我开小号也行,总之我非得看景琰把苏先生艹得呼天唤地不可你们谁也别拦我!

恶搞小剧场——

(1)
梅长苏一直不肯承认自己对萧景琰的心意,可是无论如何,他治好了萧景琰的花吐症,这是不争的事实,任由他怎么抵赖,萧景琰都坚信他对自己抱有同样的心意,因而愈发的肆无忌惮起来。
梅长苏还在大呼小叫企图说服他改变想法,萧景琰便已不管不顾地将他压在身下,低头封住了他喋喋不休的嘴。
“唔——不……不行……”萧景琰痴缠的吻让梅长苏招架不住,他一边慌慌张张地闪躲着他火热的唇一边挥舞着双手抵抗,可压在身上的男人的重量却不容忽视,无论他怎么挣扎,对方就是纹丝不动,反而轻易地虏获他的双唇侵入他的口中与他唇舌纠缠。
梅长苏被吻得没了力气,只能在唇舌分离间发出细碎的嘤咛。萧景琰被他柔软的呜咽撩拨得就要把持不住,一边品尝他的唇舌一边就拉开了他的腰带剥离他的衣衫。
“殿、殿下——嗯……不可……唔……”梅长苏的脑海仅剩的理智让他找回了些许力气,他慌乱地阻挡着对方给自己脱衣的动作,可仍是于事无补,身上的衣衫被萧景琰拉扯得松散凌乱,再也起不到遮挡的作用。
萧景琰一边吮吻梅长苏甜得像是抹了蜜的唇一边拉下他的衣衫,衣不蔽体的梅长苏大半的身子已经裸露在外,就在萧景琰想要扒下他的衣物之时,一声怒喝由外而来——
“你在干什么!”
萧景琰与梅长苏二人皆被吓了一跳,萧景琰转过头来,发现晏大夫正怒气冲冲地瞪着他二人,胡子吹得老高。本来这般状况已经让梅长苏混乱不堪,当下被晏大夫打断,不知是该感到羞耻还是该松一口气,他慌慌张张地就要推开萧景琰。
被晏大夫抓个正着的萧景琰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将梅长苏抱起来将他已经散乱的衣衫拉好裹住了他的身子。梅长苏趁机向晏大夫求救:“晏大夫!我——”
晏大夫看似被气得不轻,直接打断了他的话:“我说的就是你!”
梅长苏惊诧。
晏大夫吹起了胡子:“这么冷的天,在这里胡闹什么!给我回房里去!”
梅长苏目瞪口呆。
萧景琰从善如流地应了声,抱起梅长苏就往他房里走去。
晏大夫在他们身后喊道:“给我注意点!小心别怀孕了!”刚说完他又想到哪里不对,就自言自语起来,“哦……你俩都是男孩子,不会怀孕……那给我等着!我去拿点软膏来!”
晏大夫说完,又雷厉风行地出去了。
梅长苏绝望地发现,再也不会有人来救他了。

(2)
计谋无双的梅长苏也有没办法的时候。
他遇到了耿直无双的萧景琰,已经快被他的正直打败了。自从他治好了对方的花吐之症,就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止萧景琰的痴缠了。梅长苏一个头两个大,他从未答应萧景琰的求爱,可对方也从未放弃。
这天梅长苏与他商讨完正事,萧景琰并未离去,只是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看。
梅长苏被他看得头皮发麻:“殿下……你想做什么……”
萧景琰一脸正直地回答:“想做。”
梅长苏的内心瞬间刷过大量弹幕。
其中以“流氓!”字体最大。

#well……只是脑补的后续事件,不必当真。

 

评论(116)
热度(5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