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鲛人苏脑洞汇总

前些日子群里玩匿名想梗的时候想到的,比较长,也有些散有些乱,今天随便整理了一下……

感觉很有趣很想写,然而这个设定写起来实在是太长太麻烦了呀。【忧桑托腮】

换妻play快点完结吧!写完了就可以开新坑了QAQ!!

 

汇总:

想看鲛人苏……脱离了水环境可以幻化双腿,但是双腿会没什么力气,无法走太远。林殊第一次认识萧景琰的时候是他12年前到东海练兵的时候,当时林殊不慎被下海捞鱼的渔民网住,当时镇上所有人都说他是怪物,要烧死祭天,但是景琰救了他,说他不过是冥冥众生中普通的生灵,并不是什么怪物,最后把他放归大海
林殊那时候就爱上了景琰,但是鲛人的事已经为人所知,最后以讹传讹,竟说吃了鲛人的肉就可以长生什么的,这件事传到梁帝爸爸那里,梁帝爸爸命人下海大肆寻捕,鲛人死伤众多,林殊一家也死于非难,只有他侥幸逃脱【对不起梁帝爸爸,锅还是你背了】【至于陆地人为什么在海里能捕杀鲛人,咱们就说是科技的力量好了嗯】【好像哪里不对】【没有不对】,最后林殊发誓要为族人复仇,蜕皮之后换了个样貌来到陆地上,因为毕竟是鲛人,加上褪了皮,来到陆地上身体并不是很好就是了,来到金陵本来想办法搅弄风云搞得大梁药丸的,但是发现救了自己的景琰不单只心地善良还有明君气质,就改为了扶他上位,当然最终目的是昭告天下鲛人并不好吃禁止捕杀。【咦】
过程中可以慢慢发掘萌点,比如险些被景琰发现鱼尾什么的。例如谈及鲛人被屠,两个人都很激动气愤,景琰不小心打翻了水壶【冷掉的当然,不然会烫死】泼到了苏先生腿上!苏先生大惊!!!卧槽!!!我的鱼尾要显现惹!!然后他急急忙忙找借口要赶景琰走hhh
还手忙脚乱地用毛毡盖好自己的尾巴什么的。还有就是苏先生以为今天景琰不会来的,于是在水池子里裸着身子游啊游,谁知道景琰突然杀到,苏先生是要先穿衣服呢还是要先盖好尾巴呢?
哦对了,当初景琰救了林殊之后,可以先交流些时日培养一下感情什么的,后来景琰问起苏先生认不认识一个/只/尾/条叫林殊的人鱼
,苏先生没办法告诉他自己就是,于是骗他说林殊在大捕杀中死了。

也要考虑苏宅的人手怎么来……感觉先生应该没有原著里拥有江左盟的时候那么有钱,不如住进靖王府好了?这样就很紧张会不会被发现尾巴了233
鲛人可以泣珠,但是苏先生很骄傲,应该不会为了拿珍珠换钱而哭泣。而且主要是住进王府的话比较有趣呀~毕竟如果是苏宅的话先生感觉不妥可以随时赶人走,但是在王府的话,先生没有这个权力~
当然他可以用海里的一些珍稀物品换钱,才能来到金陵,身边的黎刚和甄平也是鲛人?一直忠心耿耿地保护少主什么的。
先生肯定是在京城里做过了什么事,一鸣惊人的,但他那时还对皇城里的人满心厌恶,只想neng死他们的老大,一开始林殊一直以为景琰是个将军,后来在金陵重遇,才知道他是皇子。

不如这样好了,适逢郡主比武招亲,苏先生就让甄平去比武。甄平是鲛人中的战斗民族,就算来到在陆地上,他的力量也仍然存在,而且12年间为了给族人复仇,他也非常努力地锻炼了人类的武艺,所以一样战斗力高强。而郡主之所以一直没嫁,也是一直在等聂铎。聂铎也是鲛人,只是郡主不知道,而聂铎觉得自己是鲛人,郡主是人类,两个人不可能在一起的,所以才离开了她。但是郡主一直在等他回来,一直到现在比武招亲。苏先生知道聂铎的事,但不知道他的对象就是郡主,这是前提。【好大的前提】
甄平在比武中一直胜出,有一天身为甄平的少主的梅长苏在场面上要去见一见郡主,才知道她也是光风霁月之人,也知道了她已经有意中人了,本来他是打算让甄平成为郡马的,这样省事许多,但现在他改变主意了,因为郡主是个好人,他不能这么利用她。
所以跟郡主说他会让甄平帮她打赢她不喜欢的对象,并且在最后退出比赛,郡主觉得苏先生人不错,而且也很有才华,于是请他主持自己择婿的文试,于是苏先生在文试上舌战群儒大放异彩,得到了梁帝的赏识,京中权贵纷纷巴结攀附于他,但他最后住进了靖王府。
祁王的话,就是当初梁帝下令大肆捉捕鲛人的时候他极力反对,被诬陷与鲛人勾结谋逆什么的,最后被赐死了。这样就跟原著设定差不多了,苏先生还可以顺手救个庭生增加一下景琰的好感度。

脑补了一下苏先生还是林殊的时候,当时被景琰救了回去,他趴在装满水的木桶里好奇地打量景琰,然后景琰因为被一个没穿衣服的美人一直盯着看而浑身不自在什么的,简直可爱~
最后林殊要从木桶转移到池塘里,但他不想走路,腿刚刚幻化出来的时候走路会疼的,于是他要景琰抱他过去【这时候交流了两天,小殊发现景琰又腼腆又正直,逗起来很好玩,所以故意的】,于是景琰闭着眼睛红着脸去水里捞他,然后闭着眼睛让林殊指路什么的,小殊圈着景琰的脖子无辜地说景琰不如你睁开眼睛呗,太危险惹,但是景琰一直红着脸说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哈哈哈哈!

哦对了!!还可以这样玩!!就是苏先生住在王府,有一天晚上实在忍不住了想去游泳,想着这么晚了大家应该都睡了,就偷偷溜到了池塘,谁知道景琰一直办公到很晚,回房睡觉的时候发现正在戏水的苏先生!景琰一直说这么晚了水里这么冷,苏先生你怎么在池塘里!快起来快起来!苏先生就说呃没事我待会儿自己上岸殿下你先睡吧。但是景琰非常担心,一直不肯走,最后还下水去拉他,苏先生大惊!景琰催了两次,先生还是不起来,最后景琰下水捞人,先生吓得到处躲哈哈哈!!

——

当时就想了这么多。如果要写的话,分分钟又十几万字呀!【揉脑袋】

评论(32)
热度(127)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