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你好,我的压寨夫人 71

(458)
接下来的几天梅长苏一直在推演营救卫峥的方案,与此同时派人密切关注夏冬的行程以及多方探查悬镜司的内部结构,以期为营救计划多增加几分胜算。然而这些事他只能瞒着萧景琰悄悄进行,只因萧景琰根本不同意他插手此事,每次稍有提及,不是被他扯开话题,就是被他封住唇。看来他是打定了主意要把他从此事中摘除,一心找那假冒的林殊商量解决之法,梅长苏是又气又无奈,又生怕他会在假林殊的教唆之下做出什么无可挽回的错事来,只能一边派人紧盯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边私下准备着。
蔺晨医术了得,没几天假林殊的伤势已是大好,萧景琰见他恢复得不错,便向他问起了卫峥之事。
夏江和誉王这一着就是冲着萧景琰去的,在抓到他的错漏之前,卫峥暂时不会有性命之忧,也正因为他们有这样的企图,他们才有施救的机会和时间。而假林殊的目的,自然就是怂恿萧景琰往绝路上走,还要他走得心甘情愿。
“林殊”:“如今要营救卫峥,只能劫狱硬闯了。”
萧景琰挑眉:“悬镜司的地牢我去过,戒备森严胜过天牢,想在那里动手抢人,只怕比城门劫囚艰险数倍……”
“林殊”道:“我知道……但除此之外已别无他法。卫峥为夏江所擒,除了硬抢,难道还能去求陛下放了他不成。”
萧景琰看着他,没说话。

(459)
须臾,萧景琰道:“硬闯胜算太低,你可有什么计策?”
“林殊”看了看他,思忖片刻,道:“夏江抓了卫峥,又不尽快处决,无非是想引我出来,将我们一网打尽。既然如此,我们不如将计就计,我先出面将他和悬镜司大部分兵力引开,其余的人就趁机闯进地牢里救人。”
萧景琰皱起了眉头:“这是否太过危险……万一你被抓住,岂不是得不偿失。”
“林殊”摇摇头:“要应对此事本就没有万无一失之策,总要付出代价的,但又不能不去做,要我惜命自保放弃卫峥是绝对不可能的,就算龙潭虎穴,我也要闯一闯。”
萧景琰看着他坚定的眼神,道:“我不能让你独自冒险,需要多少人手,我可以安排。”
“林殊”想了想,又摇了摇头:“不行。”
萧景琰看他:“怎么不行?”
“林殊”:“悬镜司高手如云,谁都不能保证能够全身而退,这本来就是我自己要做的事,与你无关,我不能让你白白冒险。”
萧景琰认真道:“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林殊”看着他,若有所思。

(460)
萧景琰见他一直看着自己,便问:“怎么了?”
“林殊”默然一阵,问:“你做此决定,你的王妃知道吗?”
萧景琰也沉默了。
“林殊”又道:“我这几天也有听人说,你与他感情深厚,甚是恩爱,此事事关重大,你可经过他同意了?”
萧景琰仍是沉默,须臾,才道:“这件事,我并未让他参与其中。”
“林殊”看着他。
萧景琰看了他一眼,又道:“我也知道此事凶险,所以……”
“林殊”:“你想保护他。”
萧景琰点点头:“这是我应尽的责任。他是我未来的妻子,我不能让他受到丝毫伤害,就算我可能会因为此事万劫不复,也绝不能连累他。”
“林殊”:“既然如此,你为何不干脆放任此事不管?只要你置身事外,无论是你,还是他,都将安然无忧。”
萧景琰看他一眼:“看来你果真是把我忘了。”
“林殊”:“……”
萧景琰:“我为何要拼死营救卫峥的理由,就和你的一样。我萧景琰的为人,你无须怀疑。”
假林殊看着他坚定的神情,眼底浮现的却是鱼儿上钩的轻蔑。

(461)
“林殊”:“我这次人手不足,成不了事,若你真能借些人手给我,真是帮了大忙。”
萧景琰:“你放心吧,我靖王府上上下下都是铁血沙场的汉子,不会见死不救,更有许多人也曾与卫峥共事,只要你开口,定是义无反顾。”
“林殊”一拱手:“那就先谢过靖王殿下。”
萧景琰见状,皱了皱眉,没说别的,又道:“到时候我会多派些人手去接应你,你切记不可恋战,把夏江引开之后就尽快脱身躲起来。”
“林殊”点点头:“届时仍需多方配合,我要先和其他人定好计划才能伺机行动。”
萧景琰:“其他人手如今都在何处?为何不干脆让他们到这里与你会合?”
“林殊”:“我已暗中与他们取得联系,他们自有自己的藏身之处,这点倒是不用担心。他们都是朝廷不容之人,如今冒险回到京城本是迫不得已,再集合于靖王府怕是不妥,稍有疏漏便会被一网打尽。”
萧景琰点点头。
“林殊”安静了一会儿,忽而道:“……这件事,你始终要与他商量,万一他不同意呢?”
萧景琰知道他说的梅长苏,便道:“我会好好说服他的,他不是不讲道理的人。”

(462)
“你说什么?”
萧景琰看着一脸阴郁地瞪着自己的梅长苏,硬着头皮重复了一遍:“我要和小殊一起去救卫峥……”
梅长苏闻言怒形于色,可他忍住了没有发作,反问:“那么敢问殿下要如何救人?”
萧景琰老实道来:“小殊负责引开兵力,我再带人闯进悬镜司硬抢。”
“萧景琰!”梅长苏怒不可遏,“你有情有义,可你怎么就没脑子!”
“我……!”
萧景琰正要解释,便被梅长苏打断:“悬镜司如虎狼之地你岂是不知!一旦你靖王府有任意一人被擒住,夏江便可在御前控告靖王府参与劫囚,届时别说卫峥救不出来,连你自己都要搭进去!”
萧景琰也急了:“你说的我都想过,可我不会因为这样就放弃卫峥!”
梅长苏仍是气急:“我又没说不救他!放着由我江左盟来救就不行吗!”
萧景琰急道:“不行!”
梅长苏:“为什么不行!殿下是信不过我,还是信不过江左盟?!”
萧景琰不跟他纠缠:“这些都不是!先生不必多说,总之此事说什么都不行!”
梅长苏不放弃:“为什么不行?是殿下觉得,我不如那个什么林少——唔……!”
梅长苏还未说完,便又一次被萧景琰拽进怀里堵住了唇。

TBC

#不要怀疑我的党性。

 

评论(32)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