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你好,我的压寨夫人 74

(474)
萧景琰仍旧沉醉于梅长苏的精亮的双眸,他看着他的眼睛,怔然道:“长苏有何奇谋,愿闻其详……”
梅长苏:“夏冬。若要成事,需得请得夏冬帮忙。”
萧景琰回过神来:“夏冬?”
梅长苏点点头:“要攻破玄镜司的地牢去救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但若有夏冬帮忙,我们便有了希望。”
萧景琰想了想:“可是夏冬毕竟是夏江的徒弟,她会帮助我们吗……”
梅长苏:“她不是帮助我们,而是帮助她亡夫的战友。当初夏江以卑劣的手段害死她的夫君聂锋,早就背弃了为师之义,以夏冬的性情,她绝不会再受夏江摆布,只要她肯出手相助,我们便成功了一半。”
萧景琰点了点头:“可如今夏冬行踪不明,你能确定她年后就会回来吗?”
梅长苏:“每年初五夏冬必定会去城外孤山祭拜他的亡夫,我也派人查过她最近的行踪,不出三日,她便能回到京城。”
萧景琰:“那你是想亲自去说服她?”
梅长苏点点头:“我怕别人去会劝不动她。”
萧景琰沉默了片刻,道:“可是我觉得,以你的身份,不太合适去劝夏冬出手。”
梅长苏半眯起眼睛:“殿下这是何意。”
萧景琰全然没有发现梅长苏的不快,只道:“夏冬从小在玄镜司长大,性情多疑,在她看来,你就是我的王妃,又是心思细腻之人,怎会答应让我去做营救卫峥这种既无把握又无益处的事情,而且她也知道,我曾经和小——她知道卫峥的身份,所以可能会对你有所怀疑。”
确实,卫峥是林殊的副将,而曾经林殊和萧景琰的关系夏冬也是知情人,在营救卫峥百害而无一利的情况之下,以梅长苏的身份去劝说只会让她觉得奇怪。想到此处,梅长苏便道:“那就辛苦殿下代我去说服她吧。”
萧景琰听到,却是奇怪地侧目:“此事本是你为我筹谋,又为何说是代你?”
梅长苏:“……”

(475)
梅长苏没有回答,像是没有听到一般自然地换了话题:“这件事,殿下会与那位林少帅商量吧。”
萧景琰的关注点一下子就被他带走了,他点了点头:“唔……”
梅长苏看着他,沉默了一阵,直到萧景琰被他看得有些心底发毛,才道:“这件事……希望殿下能够瞒着林少帅。”
萧景琰讶然:“为什么?既然我和小殊的计划取消,自然应当知会他。”
梅长苏解释道:“殿下可以告诉他计划有变,但请不要与他说新的计划内容。当然,他定会心有疑虑,你不妨跟他说只是计划延期,让他耐心再等上几日,届时卫铮救出来了,他欣喜之下定不会追究殿下的隐瞒。若是这次计划失败,你们也就知道强攻玄镜司并非上策,届时亦可另想它法,想来林少帅不会气恼殿下的自作主张。”
萧景琰思索了片刻,点点头,又问:“可为何不能直接告诉他真相呢?”
梅长苏便道:“林少帅与卫峥兄弟情深,若要营救卫峥,以他的性情定不会袖手旁观,届时若是他冲动起来参与劫囚,不幸落于夏江之手,岂非得不偿失。”
萧景琰将心比心,确实连他自己都想直接闯入牢中将卫峥救出来,何况是林殊本人呢?加上他的伤并未完全痊愈,梅长苏的计划又更周全些,让他在府上耐心等待或许是上策,可是……可是此事毕竟事关重大,若瞒着他实施计划,又如何跟他交代?
萧景琰思索着,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476)
梅长苏给萧景琰讲解了一遍具体的计划,又解答了他的疑问,此事便算告一段落了。萧景琰见梅长苏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肩膀,便将他搂进怀里让他背靠在自己身上,用适中的力道替他揉捏着腰肢。酸软的腰身被他不重不轻地揉捏着感觉舒服了很多,反正他是罪魁祸首,梅长苏干脆放松了身子享受他的服务。萧景琰一边给他按摩一边侧头亲了一口他的脑侧:“这次又辛苦你了……此事本与你无关,却还是让你操劳……”
梅长苏头枕在他的肩上,往他颈边蹭了蹭:“殿下的每一件事,都与我有关。”
萧景琰笑了笑,低头在他颊上亲了一记。
梅长苏靠在他的怀里,须臾,忽而轻声道:“……殿下会不会哪天就不要我了?”
萧景琰给他按摩的手停了下来,他挑起梅长苏的下巴,在他的唇上轻轻咬了一口:“不准胡说。”
梅长苏眼神无辜:“殿下曾经说过,你对林少帅仍旧有情,那他现在回来了……”
萧景琰停顿了一下:“小殊他都忘记我了,我和他不会……”
梅长苏从他怀里直起身来看着他:“那也就是说,如果他还记得你,你就会和他再续前缘?”
萧景琰握住他的手轻轻捏了捏,柔声道:“不会的,我现在已经有了你了,怎么还会和其他人在一起。”
梅长苏:“为什么不会,男人总是三妻四妾的,很正常……”
萧景琰笑了笑:“那长苏是不是也想三妻四妾?”
梅长苏圈住他的脖子,微微撅嘴:“长苏那不一样。”
萧景琰搂住他的腰,仰头看他:“景琰也不是那样的人。”
梅长苏沉默了一阵,又问:“那你就不会抛弃了我,和林少帅一起?”
萧景琰将脸埋进他的胸前蹭了蹭:“我和小殊曾经确实有过一段往事,但那时我们都尚且年轻……但是我和你不一样,”他又将梅长苏揽进怀里拥抱着,“我们有过肌肤之亲,你已经是我的人了,我的王妃只会是你,明白吗?”
梅长苏被他说得脸上一红,说不出话来。
萧景琰看着他绯红的双颊,笑了笑,大手轻轻抚了抚他的腹部,笑道:“若你是女子,相信我们的孩子都已经出生了吧。”
梅长苏羞红着脸瞪了他一眼。

(477)
两人在房里腻腻歪歪着,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接着蔺晨大大咧咧的声音就传了进来:“里面的人死没死啊?”
梅长苏没好气地应道:“进来。”
蔺晨推开门,一眼瞧见梅长苏正完好无损地窝在萧景琰的怀里,就露出了惊讶的神情:“你竟然没事?”
梅长苏睐他一眼:“什么意思。”
蔺晨:“我听黎纲说的啊,他说你一回来就被他——”他用眼神指了指萧景琰,“拐进房间了,估计凶多吉少,叫我来救命的。”
梅长苏往萧景琰怀里蹭了蹭:“我没事啊。”
蔺晨见状翻了个白眼,走过去将梅长苏从萧景琰身上拉起来,然后像赶苍蝇一样赶萧景琰:“去去,起开。”
萧景琰一脸莫名。
蔺晨露出了一副孺子不可教的表情:“我有话和我家妹子说,你要听?”
梅长苏捏住蔺晨手臂上的软肉狠狠掐了一把。萧景琰无奈地笑笑,在梅长苏额上亲了一记,然后乖乖离开了房间。

(478)
“哎哟,恶心死我了!”蔺晨一副嫌弃的样子搓了搓自己的手臂。
梅长苏也没理他,萧景琰出去了,他便堆了几个软枕靠了上去。腰还酸着呢。
蔺晨也坐了下来:“你们这是怎么回事?和好了?”
梅长苏唔了一声。
蔺晨瞥他一眼:“小同志你这也太不坚定了啊,怎么对得起党和组织的栽培!”
党和组织是谁……梅长苏靠在软枕上调整了一下姿势,一副迷糊的样子:“没办法,景琰学坏了,现在甜言蜜语信口拈来,还说得一本正经,我哪里扛得住……”
蔺晨看着他周身粉红气息泛滥,直觉辣眼睛:“这小子挺有本事啊,把我们的梅大宗主都迷得神魂颠倒的。”
梅长苏扭开了头。

(479)
萧景琰从房里出来,站在门口想了一阵,最后还是决定去西院看看“林殊”。
他来到西院的时候“林殊”正在练剑,对方见了他便收了剑跟他打招呼。
两人到屋里落座,萧景琰仍旧有些犹疑,比之往时是沉默了些,“林殊”见状便问:“怎么了?是出什么事了吗?”
萧景琰看了看他:“唔……我们的计划,要延期……”
“林殊”见他这副表情,便道:“是你那个王妃的意思?”
萧景琰点了点头。
“林殊”沉默了一会儿,又问:“他是有什么更好的计划吗?”
萧景琰看了他一眼,张了张嘴,又合上了,他思索了好久,最终还是开口了:“是这样的……”

(480)
梅长苏蹭了蹭软枕:“我把计划都跟他说了,他也同意了。”
蔺晨挑眉:“你就不怕他和那假货商量,把你计划都透给夏江了?”
梅长苏哼了一声:“他肯定会透的,所以我只把计划的时间和步骤告诉了他,后面善后的事宜他尚不知情。”
蔺晨勾了勾嘴角:“我说你胆子可真够大的啊,不过有时候人自以为知道了对手的底细,就容易轻狂,夏江知道了你要劫狱,反而会大胆地上钩,你这步棋走得倒是不错。”
梅长苏笑了笑:“和聪明人打交道就是有趣,我就喜欢看他聪明反被聪明误的样子。”
蔺晨看着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道:“你非得把自己也算进去吗,就没有更稳妥一点儿的办法?”
梅长苏倒是一脸坦然:“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蔺晨不说话了。
梅长苏看了看他的脸色,安慰道:“别担心,我会活着回来的。我答应你,等我安然回来,我就再也不——”
“打住。”蔺晨打断了他。
梅长苏:“?”
蔺晨没好气地道:“你不知道这种话不能随便说吗?往后两千年这叫立旗子,说了这些话的人最后都挂了!”
梅长苏扯了扯嘴角:“您老还真是博古通今啊……”

TBC

#鸽主还是很潮的,立flag这种事他当然知道。

 

评论(45)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