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你好,我的压寨夫人 75

(481)
时近年关,各方忙碌,年前宫里传出了消息,太子被废,谪居献州,而萧景琰因赈抚五州府有功,被加赐两颗王珠,成为七珠亲王,与誉王比肩。但是萧景琰并未为此感到多大的满足,接下来还有各种麻烦在等着他,他需得全心应对。
假林殊的身体也渐渐好了起来,时常在院里锻炼,有时也会去练兵场练习。王府的兵将们知道他的都缄默不语,年纪小些的不知情,但也知道他受自家王爷器重,不敢招惹。多少也有些不懂事的,每次见了他就不给他好脸色看。因为他们都觉得他们王爷的王妃就应该是梅长苏,所以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人看不过眼。
梅长苏这边的计划基本已经完善得差不多了,就待时机到来一一实施。刨去卫峥一事不说,年尾本就是忙碌的时候,人员走动频繁,萧景琰也闲不下来,去探望假林殊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左右假林殊已经知道了他们打算在年后才动手,将这个消息传出去之后他也没什么事干了,萧景琰不来他更乐得自在。
新年就这样在各自忙碌之中来临了。

(482)
一如往年,除夕萧景琰是要入宫参加年终尾祭的,而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他和誉王一起和梁帝站在了祭坛上陪祭,年宴赐菜时梁帝更把为宫外重臣点菜的任务交给了他,足见这一年多来他的地位提高到了何等地步。但一整晚萧景琰都心不在焉,实际上,这个年也没有多少人可以过得安稳。
靖王府内梅长苏的院子里飞流和庭生点了烟花,梅长苏站在一旁看着,面上柔和带笑,实则心事重重。蔺晨则在屋内自斟自饮,他知道年后梅长苏要去冒险,所以今年没有回琅琊阁过年。没多久甄平前来禀报事情已经安排好了,梅长苏收了笑容,点了点头。

(483)
萧景琰从宫里守岁回来,回房竟见梅长苏还坐在火盆边上,当即走过去从他手里夺过了他正看着的资料,二话不说将他抱回了床上。
梅长苏躺在床上圈住萧景琰的脖子,看着他轻声对他说了句:“殿下,新年吉祥。”
萧景琰心中一痛, 随即低下头去吻了他。
梅长苏抱住萧景琰乖巧地迎合他的亲吻,他能感受到对方对自己的珍重比往时更深更重了几分,在他的呵护之下他心里的阴霾渐渐散去,就连心跳都温暖起来。萧景琰一直是他内心最明亮的救赎。
萧景琰捧着他的脸,低头轻啄了一下他的唇,与他额头相抵,维持这样的姿势过了好一阵,轻声道:“对不起……”
梅长苏仰起头在他唇上碰了碰,回道:“殿下没有什么需要道歉的。”
萧景琰睁开眼睛看着他:“有。我没能给你安稳无忧的生活,都是因为我无能……”
梅长苏用手指轻轻点住他的唇,柔声笑道:“殿下如此疼我,我很高兴。但我希望,我可以成为和你一起并肩作战的人。”
萧景琰看着他:“你已经是了。”
梅长苏笑起来。

(484)
梅长苏摸了摸萧景琰的脸,轻声道:“晚上吃饺子的时候我咬到了铜钱,来年我们的运气都会很好的。”
萧景琰躺下来将他搂进怀里,拉过他的手吻了吻:“嗯,一定会的。”
梅长苏往萧景琰怀里挤了挤,安静地缩在他的怀里不动了,久到萧景琰都以为他已经睡着了,才听他说了句:“睡吧,殿下明天还有要事,得早起呢。”
萧景琰亲了一下他的额:“那长苏明天有事么?”
梅长苏抬起头来看着他。
萧景琰轻轻咬了咬他的唇瓣,柔声道:“我想要你。”
梅长苏伸手抱住了他:“好。”

(485)
第二天萧景琰起了个早,一大早就进宫去了。
因为就在大年夜,几个朝廷大员家中的珍宝连连失窃,疑是大盗入京流窜作案,萧景琰这是去“负荆请罪”了。然而这一切其实都是梅长苏的安排。京中有盗贼作案,萧景琰自可名正言顺地获得陛下首肯,让巡防营倾巢而出,全城戒严。当然,巡防营大部分的兵力,其实都布置在了悬镜司门前。
夏江当然知道萧景琰这是在针对自己,但对此并未有任何意见,反而心中暗喜。他费了这么大工夫给他设了个圈套,就怕他没有任何动静呢。
每个人心中都各怀鬼胎,很快,大年初五就要来临。

(486)
初五当天,各方准备就绪,言侯如时约见夏江,将其引出城外。夏江早从假林殊的消息中得知靖王打算劫狱,他自己早有打算,因而心甘情愿地上了勾。
王府之中,梅长苏点了一支香插进了香炉里。萧景琰和假林殊也在屋内等着,两个人皆是沉默不语。
这是假林殊第一次来到梅长苏的院子,他面上假意焦灼,实则暗中审视着房内的布置。梅长苏当然发现了,只是没理他,他安静地坐在桌前看着渐渐燃烧的香,眼珠子一动不动,旁人一眼便可知他心中正是暗潮汹涌。
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平时的一整天好像都不如这半柱香燃烧的时间来得长,渐渐地萧景琰愈发焦虑,根本无法静下心来,他提着剑左右徘徊不定,走了一阵,他回头一看,只见“林殊”和梅长苏两人各自安静地坐着,脸上皆是一片凝重,不同的是,“林殊”只是盘着腿握拳抵在鼻尖处静默无言,而梅长苏却用手指慢慢摩挲着自己的衣袖。
这个画面让萧景琰心中猛然升起一阵无法忽略的怪异。

(487)
香炉里的烟渐渐燃尽,每个人心中都是焦急万分,就在此时,黎纲带着列战英兴冲冲地跑过来,激动地禀报道:“宗主!殿下!我们得手了!”
听他们这么说,“林殊”立即弹了起来,萧景琰立即追问:“人救出来了?”
列战英:“人救出来了!卫峥救出来了!”
“林殊”闻言甚是惊诧,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急道:“他在哪儿?快带我去见他!”
黎纲和梅长苏暗暗对视一眼,然后对“林殊”道:“林少帅别急,我马上带您过去!”
“林殊”激动地点了点头,跟着黎纲快步离去。萧景琰下意识地就想跟上去,但被梅长苏拽住了衣摆。
萧景琰回过身看着他,梅长苏没松手,也没理他,朝列战英问道:“夏江到底把他转移到了那里?”
列战英:“果然是一个我们都没有想到的地方,大理寺监牢!”
梅长苏点点头。

(488)
萧景琰一脸惊诧:“大理寺?什么大理寺……这是怎么回事?”
梅长苏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萧景琰便看着列战英。
列战英答道:“殿下,卫峥不是被关在悬镜司的大牢里,是在大理寺。”
萧景琰闻言更是惊诧,他又转回头看着梅长苏,期望他能给自己一个答案。
梅长苏便道:“夏江早知我们今天要去劫狱,就算他有十足的自信悬镜司的大牢不会被攻破,他也不大可能真的会把卫峥关在那里,因为他不知道殿下会为了卫峥作出多大的牺牲。”
萧景琰插嘴:“夏江早知我们今天要去劫狱?为什么……他可能猜到我不会袖手旁观,可如何得知就是今天?”
梅长苏看他一眼:“这不是殿下自己告诉他的吗。”
萧景琰露出了一副惊讶又不明所以的表情。
梅长苏没有理他,接着道:“在推演之时我就跟素谷主他们说过,如果闯进悬镜司的大门,发现守卫十分松散的话,就必须尽快撤出,以防有诈。”
列战英接过话:“回来的时候黎纲他们跟我说了,他们退出之后就躲藏了起来,等到夏江回来,见他形迹可疑,便尾随其后,这才跟到了大理寺。”
梅长苏:“言侯演的那一出,必定会让他心生疑虑,只要他没见到卫峥,他是绝对不会放心的。”
萧景琰想了想前因后果,终于明白了事情真相,他松了一口气,接着又觉不对,问道:“这些事,你怎么从来没有跟我说过?”他一直以为真的是要强闯悬镜司,万万没想到其中还有这么多关窍。
梅长苏又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489)
梅长苏没有给萧景琰足够的时间揣摩,便道:“一场风暴在所难免,殿下准备好了吗。”
萧景琰点点头:“接下来就是我的战场了。”
梅长苏:“殿下一定要记住,无论夏江在陛下面前如何百般挑衅,你都要一口咬定此事与你无关,从现在起卫峥由我照顾,殿下与他没有任何关系,能做到吗。”
萧景琰想了想,正要说话,梅长苏便打断了他:“殿下不用担心林少帅,我会让他和卫峥待在一起,他也会很安全。这件事之后保不准悬镜司要来彻查,实在不宜把他留在府中。”
萧景琰点了点头:“我明白。”
梅长苏:“接下来这段日子殿下不会太好过,还有宫里的静妃娘娘可能也会受到牵连,殿下一定要坚定心智,千万不要动摇。”
萧景琰:“这件事我已与母妃深谈过,她的坚定犹在我之上,你不用担心。”
梅长苏嗯了一声,又道:“还有……”
萧景琰见他欲言又止,便追问:“还有什么?”
梅长苏停顿了一下,笑了笑:“没什么,以后再说吧。”

TBC

#假林殊暂时退出荧幕了。后面会交代他的去向和结局。老实说我在考虑后期大修要不要把他的戏份给删了,这都是我的锅,我向来没有大纲,也没有想法,都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一开始假林殊确实是有大作用的,只是笔下人物不受控制,靖苏老是忍不住要秀恩爱,剧情跑偏了,所以他的存在感瞬间变得极低。
#景琰和夏江在御前对质那段帅得不行!先生和夏江在玄镜司对峙那一段也霸气得不得了!可惜都是剧情╮(╯_╰)╭
#哦,对呀,我没死,还活着呢。

 

评论(46)
热度(3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