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吐不快

这几天关于甜文和正剧的热度的讨论此起彼伏,我再不发声,就会显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吧,挠头……那就也来说说自己的看法和决定吧。

我写靖苏差不多一年半了,哦,都是甜文。但其实,我对这个圈子的一切并不熟悉,因为我的毛病是,自己写文的时候就不能看别人的文。当然这不是瞧不起别人写的文的意思,而是恰恰相反,正是因为知道自己写得不好,所以每当看到别人写的,真正的好文的时候,就会自惭形秽,觉得自己写的都是些什么破烂玩意儿,回炉再造也造不出更好的,不如把键盘拗成两半乖乖吃太太的粮当小迷妹就好了。因为这样,我平时刷tag只会看短篇,长篇的基本都不敢看,因为就是怕自己看了就不愿再写文了。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我手速很慢,又胸无半点墨,写一章已经要耗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了,一般码完字已经深夜两点,白天又要工作,所以也基本没什么时间看长篇了。

基于以上原因,我对其他的文和作者都了解不多,也从来没有关注其他的文的热度,这几天是在机缘巧合之下才发现,原来自己写的东西因为热度和其他一些原因,已经让很多人有意见了。

既然如此,那就回应一下【某个人】的某些问题吧,虽然提出的问题不全是针对我的,但我一并回答了,不要怀疑我自己给自己加戏,我就是的。
先说热度,目前的状态貌似是甜文的热度高,正剧的热度低,换过来说,也就是喜欢看甜文的人多,喜欢看正剧的人少。
可是这个不是读者的个人口味的问题吗?
没有看甜文的读者多,看正剧的读者少,所以甜文作者就应该受到批判的道理啊。
别人喜欢你,不喜欢我,那这一切都是你的错?
是甜文抢正剧的热度了吗?是甜文作者教唆读者不要去看正剧了吗?怂恿读者去攻击正剧了吗?
没有啊。
有人喜欢,就会有热度,但是没有热度也不代表没人喜欢,只是关注的人比较少而已吧。
说来说去,这都是读者的喜好的问题,谁都左右不了。
然后关于引导圈子的主流的问题,是你太看得起我,还是太看不起别人?新手刚开始写文最捷径的方法就是看那些热度高的所谓精品文章来定义这对cp的人设?你认真的吗?真的会有因为看我写的OOC甜文热度高,就以为OOC甜文才是正道,就也跟着开始写OOC甜文的人?这种人存在吗,一个人写出什么,难道不是因为她原本就想写出什么吗?一个本身就热爱写正剧的人,会因为见甜文的热度高而放弃写正剧改写甜文吗?你是太看得起我的影响力,还是太看不起别人的智商?
还有什么叫以为自己写了几十万字就是太太了?曾经太太的意思是大手,大触,但现在太太不是已经延伸为对创作者的爱称或者礼貌的称呼了吗?只要她有创作,就算只有一个粉丝,也可以被喜欢她的作品的人称为太太。一个人是不是太太,还要你来决定?你不喜欢,还不允许别人喜欢?
正剧和谈恋爱共存的文不存在?那你看的是不是CP文?只要是CP文,那就存在谈恋爱。就算再正剧,就算没有亲过一下小嘴拉过一下小手,但一个眼神,一个充满爱意的举动,都可以理解为谈恋爱。如果你硬要说有的正剧文角色之间只是心存对对方的爱意但没有宣之于口,不算谈恋爱,那我也无话可说了,既然只有这种你才吃得下,相信也没有多少人可以喂饱你,建议自己写,自给自足吧。
如果对以上都没有想法,那就说说被批判的重点,文笔的问题吧。
别人批评的那几点,我自认全中。ABO,OOC,腻腻歪歪没点正经事,蠢琰软苏,O只会想着怎么生孩子,A也只是一匹种马。老实说,我知道自己的毛病,也知道自己的文笔不好,但写文,其实写的就是自己喜欢的东西,自己萌的CP模式,自己所喜欢的想看的故事,就算没人看,我也要写给自己看。那我就喜欢看他们谈恋爱腻腻歪歪,不行?我要写什么还得可着你的心意来?那你写什么照顾我的想法了吗?哦,靖苏不是那种耽于情爱的人,他们霁月清风,他们家国为上,他们才不屑谈恋爱,那像我这种只会写谈情说爱的人大概就没资格写这对CP了。
我也曾不止一次说过,我写我的,爱看看不看滚,所以为什么写个文还要被教做人?你不喜欢,不看就好啊?看完之后还要来嫌弃我写得恶心了,心疼角色了,这不是自讨苦吃吗?那你又说了,我文都发出来了,就要接受评论,不然评论区是放来干嘛的。哦……要不我跪下来叫您一声爸爸,再磕个头感谢您的教育?不然似乎对不起您浪费的三分钟看文的时间和打字批判我的精力啊。
当然了,你说ABO不一定就要生子,这是对的,可是那我就写生子,也没有不对吧。况且生孩子是ABO的主要设定之一,很多作者就是冲着这个便利去写ABO的,那么ABO很多都是生子文也无可厚非啊,因为不写生子的话,就不写ABO也没关系了啊。至于为什么最近ABO比正剧多,关我什么事?又关你什么事?我不认为是在我的引导下ABO才会越来越多,我也不觉得我自己有这个本事,更不同意大家有要必要因为你的不喜欢而停止写作,我爱看就看,你不爱看就不看,ABO会盖过正剧的风头?lof的规矩是不是一天tag上的内容只能显示10篇?显示完了ABO的就没有正剧的位置了?受不了人物崩坏的雷文被那么多人追捧?那就写出真正值得人追捧的好文来啊。值得追捧的文已经出现了只是没人关注?那就努力给你喜欢的这篇文写评论啊,推送啊,安利别人去看啊,这些都不做,转头去手撕你不喜欢的作者就那么积极?推送了,安利了,还没有人看?那就是你不喜欢的作者的错了是吗。正剧作者因此心灰意冷了?那就不要写了啊。又受不了这个圈子被雷文攻占?那就继续写啊。受不了披着同人的皮写原创?那那些虽然是正剧但人物年龄改了背景改了人物关系改了人物的相处模式也改了只要换了主角的名字就是原创的AU文你倒是吃得很开心啊?
读者有读者自己的思想,她们喜欢我的文,是她们自己的意识体现,并不是我强加给她们的。你觉得她们喜欢我写的OOC腻歪文,就是有病,她们认同我笔下的靖苏的相处模式,就是脑子有问题,她们接受我笔下体现的思想,就是毒瘤。那你应该是观世音吧。你的靖苏孤傲不屈霁月清风,你的靖苏家国天下济世为怀,我写的那些风花雪月腻腻歪歪的东西都是玷污了你的CP,都是歪曲了琅琊榜的主题,对不起啊,我真高兴。知道你那么不高兴,我就放心了。
如果你还是不爽,那我再深入检讨一下,嗯,虽然我总说你不爱看就不看,但似乎还占了CP的tag,写的文还是进入了公共视野,污了别人的眼。但我的长篇都有打文tag,屏蔽就好啊。还不行啊,那按您说的,我有本事,就不打tag了啊,谢谢您的善意提醒。

以上观点,全部针对某个自以为是的人,请你自觉对号入座,不然别人以为我开地图炮被误伤了,你又要来喷我太狠毒。

 

评论(55)
热度(132)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